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7月1日起铁路调图 成都首开至沈阳北海动车

发布时间:2018-06-07 09:15:54 丨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丨 作者:吴正琪 戴璐岭 丨 责任编辑:路遥


6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简称7.1调图),四川、重庆、贵州等地部分列车运输组织将进一步优化。

“7.1调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新增开行动车组、普速客车27对,至此该集团公司客车安排开行总对数将达到575.5对,其中动车组占比约73%。开行总数中,日常图开行客车536.5对,周末图客车比日常图多增开客车16.5对,高峰图相较于周末图再多开行客车22.5对。

本次调图客车开行方案将按照日常、周末、高峰三个类别进行分类,这是铁路部门以每周为一个周期,扩大周末等客流饱满阶段运力供给,调整日常时段客流运力的一种新的运输组织模式。成都局集团公司提前根据客流动态和密度,在部分重点区段铺画了周末图和高峰图,当周末客流增大、需求增加时,铁路部门便可利用预留的“周末图”或“高峰图”适当调整运能增开列车。

7月1日起,四川、重庆、贵州将新增长途动车组12对,包括新增成都东至沈阳北、重庆西至济南西、贵阳北至深圳北的始发终到高速动车组各1对,成都东、重庆西还将首次新增开行至北海动车组各1对,增加开行至昆明南的高速动车组2对。其中,成都东至沈阳北的G1282/1次将是西南地区首次开行的横跨我国西南至东北地区的长途高速动车组,单程运行2556公里,运时约14小时,较目前两地间全程运时最快的客车压缩三分之一。

在四川、重庆、贵州三地短途运能方面,随着西成高铁、渝贵铁路、渝万客专等动车客流的不断增多,从7月1日起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增开管内客车10对,提高短距离城际间的旅客发送量。“7.1调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开行管内客车238.5对,其中动车组204.5对。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7.1调图”后列车运行时刻、经由线路、停靠车站将发生变化,各趟次列车具体开行信息,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客户服务网站,或关注@西南铁路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新浪官方微博、各铁路站车公告等查阅咨询,以便妥善安排出行。

(吴正琪 戴璐岭)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