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开展景区度假区星级饭店对标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11:53: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7日讯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旅发委获悉,该省已在今年5月至9月底开展了全省范围内对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星级饭店的全面对标检查,时间为期5个月,旅游市场秩序初步收到了较好的改善。

据了解,为了强化黑龙江省旅游市场秩序,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为夏季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黑龙江省旅发委采取三种方式的全面检查:

第一、各地旅游主管部门组织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星级饭店进行自查,对A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厕所、停车场、游客中心、景区大门、景区内建筑外观、游步道、标识牌、垃圾箱等方面,以及星级饭店各类服务设施设备日常维修保养和更新升级、饭店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安全卫生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做好全面对标整改;

第二、各地旅游主管部门以明查或暗访的方式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星级饭店进行检查;

第三、黑龙江省旅发委将组织专家对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星级饭店以暗访形式进行抽查。对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设施落后、市场秩序混乱、环境卫生条件差、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严重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缺失、资源保护措施不力等突出问题的A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省旅发委将给予警告、通报批评、降低或取消等级资格处理。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