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南京5A景区奇葩指示牌:文字中有近百个问号

发布时间:2018-06-07 11:34:43 丨 来源:无锡日报 丨 作者:申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白鹭洲公园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有市民发现,在南京市秦淮区白鹭洲公园内,一处指示牌上公园介绍的日文翻译部分,竟然出现了近百个问号,疑似乱码。对此,公园方面表示,会和相关部门沟通确认,如指示牌确实有问题,他们将更换指示牌,避免对外国游客造成误导。

6月4日上午,笔者来到白鹭洲公园,从靠近平江府路的公园西北门进入,在大门附近的路上看到了市民爆料的“白鹭洲公园”指示牌。该指示牌位于大门附近路边,位置醒目,时不时有游园市民路过。指示牌较大,牌上左侧区域有中、英、日、韩4国语言的公园介绍、历史描述等文字,牌上右侧区域则画着一张公园全貌导览图。对比发现,中文部分不少双引号的地方,在日文翻译部分却变成了问号。短短几段文字,存在近百个问号,有的地方甚至连续出现了3个问号。

据了解,公园指示牌上应该是标点符号出现乱码,多是字体不匹配造成的。乱码原因其实很多,比如word 文档在使用时操作不当,就有可能出现乱码。薛先生经常来公园晨练,他说,“作为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鹭洲公园里这么大一块指示牌出问题,实在不应该。希望尽快换一套正确的指示牌,避免造成外国友人误解。”不少市民看后同样认为,指示牌上日文翻译部分有问题。

随后,笔者致电白鹭洲公园管理处,负责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指示牌是在2016年设立的,像这样的指示牌,白鹭洲公园内共有3块。“牌子是我们立的,但上面外文翻译工作不是我们做的,公园主管部门具体负责。”

对此,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游客反映,公园指示牌上出现的乱码问题,6月4日下午,他们已经和园方取得联系,“公司工程部会进行核实,如果确有问题,我们会重新安排制作新指示牌。”

(申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