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端午出游:欧洲经典"法意瑞"  国内西部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06-07 17:12: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7日讯 今年的6.16端午小长假已然近在眼前。作为暑期旅游旺季来临的前奏,预计端午节旅游市场将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近日,根据相关旅游网站发布的《2018端午旅游消费趋势预测》,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出境游欧洲较为热门,国内游西部“崭露头角”。

近年来,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导下,国内西部地区旅游业发展势头喜人,人们也越来越青睐于青海、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同时,受人民币汇率利好、直飞航班增加、签证便利等因素影响,预订端午小长假出境旅游的人次明显增多。

据统计,出境游人次排名前十五的目的地国家依次为日本、泰国、意大利、法国、瑞士、印度尼西亚、德国、越南、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奥地利、俄罗斯、英国、捷克。日本、泰国因地缘优势,依旧排名靠前。

有趣的是,在东南亚更受消费者青睐的同时,欧洲经典玩法“法意瑞”人气同样居高不下,截至目前端午团期的预订人次成功超越东南亚经典玩法“新加坡+马来西亚”。

端午期间,欧洲正处于春夏交接,出游舒适度较高,而且旅游产品性价比较高,因而,欧洲在暑期到来之前提早进入了出游旺季。除了法意瑞之外,德国、奥地利、英国、捷克等欧洲国家也悉数上榜出境游人气目的地榜单。

除了出境游之外,不少国内长线游目的地也将在端午迎来客流高峰。据统计,端午期间国内长线游人气最高的前十五名目的地城市依次为三亚、杭州、丽江、大理、北京、苏州、成都、厦门、昆明、桂林、南京、西宁、无锡、广州、西安。三亚作为国人海滨度假首选,再次居于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西部方向的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地旅游升温明显。比如,截至目前新疆方向端午团期跟团游产品预订人次同比增长已超140%。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