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之星"创意设计赛开幕 参展作品创历史之最

发布时间:2018-06-08 09:43: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8日讯 6月7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七届‘汉腾汽车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展”在南昌航空大学开幕。2900余件(套)作品悉数亮相,参展作品数量创历史之最,参展作品的设计水平、创新意识、创意技法、作品种类、材质均超历届。

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江明成先生、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士安先生、江西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处长、江西省文化市场局局长刘小平先生、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汪伟先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支林先生、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天麟先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创意”为主题,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江西省创意设计领域的丰硕成果,加快江西省创意设计人才队伍建设和成果市场转化,推动江西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大赛分为综合设计类和企业命题设计类,综合设计类包含平面设计类、工业设计类、环艺设计类、文创设计类和工艺美术类五个子类别,企业命题设计类有汉腾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的4组命题设计。

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各艺术设计专业院校、创意设计公司及其他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参赛作品2900余件(套)。经大赛评委会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共评出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作品580件(套)。

江西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处长、省文化市场局局长刘小平代表大赛组委会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江西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牵引力不断增强,文化创意及设计企业成长迅速,创意设计人才水平显著提升,创新设计成果不断涌现,为推动江西省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与挑战,要进一步加大文化创意及设计服务业发展力度,加快江西省创意设计人才队伍建设和成果市场转化,推动江西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士安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创意设计大赛能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参与创新设计活动的热情,大赛将对学校的创新创意教育有一个巨大的推动作用。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汪伟先生则表示,汽车在创意这块最能体现创意设计理念,未来的汽车更多是针对现在的年轻人,即未来的消费者。

谈到此次展览的特点,见证过七届创意设计大赛的江西省平面(包装)设计大师赵水涛告诉记者,自2005年开展第一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至今,本届大赛最大的变化是从概念设计到实际操作,学生的创意作品都有更广阔的思路,高校学生的创意理念得以尽情体现。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和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省包装工业办公室和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承办,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冠名。全省各高校艺术设计师生、创意设计公司及有关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