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全面启动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13:59: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8日讯 今天上午,四川召开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推进暨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动员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四川省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省旅发委杨健副主任到会就四川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做了动员和工作部署。

杨健副主任指出,此次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是按照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总体安排部署和回应媒体和社会重点关注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有效手段。

杨健副主任强调,此次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主要体现“三大特点”:一是突出市州的属地监管职责。并明确检查重点,将“黑社”、购物店、旅游团队和虚假宣传广告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二是突出部门协同。明确要求旅游市场监管需要主动作为、积极协同涉旅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要进行线索抄告和案件移交。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在市州普查阶段,对于去年以来全省受过行政处罚的旅行社名单,要求各市州在检查中对此类单位逐一进行“回头看”,通过回访看企业的整治效果,坚决杜绝违规现象“打不断根、整不治愈”的情况发生。

杨健副主任要求,抓住“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重点查“黑社”。重点对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特别是非旅游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络平台、微信等方式组织旅游活动进行查处。二是重点查“购物店”。重点对旅游沿线、旅游景区、旅游集散地的旅游购物场所进行检查。三是重点查旅游团队。严查旅行社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旅行社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重点查虚假宣传。重点排查旅游宣传广告,严厉打击旅游集散地、旅游景区周边散发虚假旅游宣传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全省督查阶段,省直相关部门将协调配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出境游和国内游两个市场、客源地和目的地等热点地区和线路同步开展省上督查工作。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