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四川苍溪:转变作风树形象 强化综治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8-06-08 14:56: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忠文 阳雪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8日讯 苍溪县禅林乡村民杨尧先与邻居杨满先因一些小事发生口角。禅林乡综治办主任罗建军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来到双方家中了解情况,调处矛盾,通过耐心细致说服教育和引导,解决了问题,缓和了两家关系。

“我感觉到干部对我们老百姓还是很关心,有事情一打招呼就来了。”杨满先对事情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解决结果我们很满意,向他们表示感谢,以后我们要互相忍让、谅解,不要为一些小事产生争吵。”杨尧先则这样说。

搭建一个智慧平台、打造一支服务队伍、抓好一批宣传教育、开展一轮专线整治、健全一套长效机制,今年以来,禅林乡落实专职人员,发挥综治阵地作用,强力推进综治工作,守护一方平安,树立干部良好形象。

据罗建军介绍,他们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和“省党性问初衷、省职责问不足、省作风问成效”“三省三问”活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等级一一处理,做到简易的马上办理马上回复,疑难问题调查了解核实后,及时进行针对性回复。

禅林乡综治中心除了受理群众反映问题,还根据各村组、季节性等不同情况,科学研判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诉求,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据禅林乡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田德彬介绍,禅林乡通过平安监控、网格化走访、治安巡逻队走访和巡路员定期巡逻,来广泛收取社情民意,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来共同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平安建设,细胞建设是关键,禅林乡把综治中心建好、运行好,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搭建起沟通合作桥梁,不管是乡村,还是社区等重点部位,平安监控已实现了全覆盖。

该乡党委书记温仕雄表示,他们将持续探索平安综合治理,着眼党务村务更公开、群众身边矛盾调处更快捷、平安保障更具体的目标,让全乡每名干部群众纷纷参与和谐社会的共建共享。

近年来,苍溪高度重视政法综治工作,通过治安巡逻等工作,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全县社会治安总体情况良好,百姓安居乐业、人心思齐思干,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他们立足发展全局,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深化作风纪律,加强政法干警综治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业务能力、群众工作水平,增强群众对工作理解与认同。同时,他们重视民生诉求,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利益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以实实在在发展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胡忠文 阳雪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