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快去达古冰山清凉一夏吧!(图)
发布时间:2018-06-08 16:08: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达古冰山的杜鹃花野花随着海拔的高度渐次盛开。草甸上,各式各样的高山野花仿佛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



芒种一过,酷热的盛夏开始,季节意义上百花凋谢,然而,在四川达古,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致,避暑的天堂,充满诗情的绿意满眼,沁人心脾的花香伴着凉爽,不意外的,或会在这六月里邂逅一场雪。



一个温度保持在20°C的避暑圣地,负氧离子高达8360P的“天然氧吧”,山下被雪覆盖的杜鹃花,山顶终年不化的冰雪,漫山的乔木布满森林……这里是四川乃至全国最棒的清凉境地。




从高海拔的冰雪世界、到低海拔的山花烂漫处,无处不清静自在,隔绝了炎炎夏日,抛开了暑热难耐的刮躁,眼前白雪的山峰、浩瀚蓝天、飘渺的白云、绿盈盈的山峦和草地、还有清澈如眼眸的湖水,直透心扉。



在这里邂逅高山草甸




达古冰山的杜鹃花野花随着海拔的高度渐次盛开。



草甸上,各式各样的高山野花仿佛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



一座圣洁的冰山,白雪皑皑,山间冰雪云雾萦绕,山下繁花似锦。山上玩雪、山下赏花带来的闲情,岂不美哉?



山麓地带日渐草丰树茂,山间绿草如茵,此时的达古冰山,集万千美好于一身。



在郁郁葱葱的森林深处,或许还能偶遇山间的精灵,那些神出鬼没的野生动物,或是一只展翅的未曾见过的鸟儿、或是一只顽皮淘气的猴儿、也或是一只强壮如牛却不是牛的“四不像”,在达古,这样的惊喜一定会有,只要用心去发现,这一片神奇的土地,会带给你无边的惊喜,这样的旅行,更是一次美好的奇妙之旅。



乘坐全世界海拔最高的观光索道,挑战4860米的雪峰,那座世界最孤独的咖啡馆里,坐在窗前,窗外是白雪皑皑的雪峰与冰川,蓝天、白云下,世界静好。




四川达古冰山景区距成都260公里,距最近的机场红原机场90公里,距大草原仅50公里。县城整体旅游配套设施齐全,吃、住、行均有保障。



这里因地理差异,盛夏气温也不超过27℃。你可以游玩的最高海拔4860米,居住在2300米,没有高反的负担;负氧离子含量高,全年含量在3000P-8360P之间;PM2.5指数低,全年数据在2-7ug/m3之间,几近于零。达古冰山是夏季康养避暑的绝佳去处。

达古冰山景区位于阿坝州中部属于腹心地带,可起到重要的中转及接待的作用。

目前,从成都-汶川-茂县-达古冰山和达古冰山-红原-若尔盖大草原-马尔康-理县的多条通往达古冰山的道路通过多次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通畅,广大旅游爱好者可以放心出游。

(尤紫璇)

主要线路:

达古冰山2日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山

川西北黄金环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山——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阿坝精品景区深度游环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山——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川主寺——黄龙

或乘飞机:九黄机场——黄龙——红原、若尔盖大草原——达古冰山——红原机场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