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四川广元朝天:聚焦作风纪律 力促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8 17:27: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余太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8日讯 “朝天区物价局干部张杨在脱贫攻坚迎检期间,未经单位批准擅自离岗,拒不按单位要求到对口帮扶村开展相关工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广元市朝天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明月·廉韵朝天”通报了一批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同期被通报的还有,该区小安乡余垭村村主任冯三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脱贫攻坚中以权谋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朝天区围绕打赢脱贫摘帽战、优化营商环境、纠治“四风” 问题等,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干部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巩固年”活动,推动了全区上下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让干部沉下去 严防调研走过场、成“秀场”

“一些单位‘门好进、脸好看’,但是‘事依然难办’”、“有的村组干部作风霸道,想怎么干就怎干,不顾群众意见”、“个别党员干部带头破坏风气,大操大办宴席,请客收礼”……

这是自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朝天区委领导在走基“大调研”中收集到部分问题。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就要切实转变作风,走出机关大院,走出文山会海,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到群众中去。”连日来,该区深入开展“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朝天行动怎么看”“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朝天行动怎么办”等系列主题开展大讨论,同时由区委常委牵头,围绕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打好“三大攻坚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专题,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调研。截至目前,走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收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90余条,收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攻坚、班子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意见和建议130余条。

“亮剑”软环境 打造“亲”“清”营商环境

“办事态度好,工作效率高,很多手续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服务态度好、效率高,让人心情舒畅。”5月30日,刚进驻朝天区七盘关工业园区的王先生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经营手续感慨,如今干部作风实实在在地发生了变化。

为切实改变一些窗口服务单位长期以来“审批繁多,程序繁杂,时限漫长,只挂号不看病,工作人员衙门作风”的问题。该区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项目审批、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建设环境等重点领域,深入整治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问题,进一步深化“马上办”提速、“项目年”提效、破解“中梗阻”、破除“潜规则”行动,加快形成落实坚决的决策执行机制、便捷高效的办事服务机制、规范文明的行政执法机制、纪律严明的监督问责机制和公平正义的市场经济秩序,为助推全区经济跨越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工程建设环境、社会人文环境以及干事创业环境,努力建设法治政府、高效政府、服务政府和廉洁政府。

“雁过拔毛、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服务态度简单粗暴、项目审批体外循环”的一律从重从快处理。截至目前,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共服务事项587项,办结行政许可事项8927项、公共服务事项74360项,群众满意率大100%。

持续纠“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新成果

随着正风反腐的纵深推进,“四风”问题出现新形势、新表现,少数干部为官不为、懒政怠政,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败坏作风,影响党的形象。

“违规违纪不管穿上什么样的外衣,我们都会给予更加有针对性的坚决打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鸿表示,要有的放矢,突出问题导向,严查“四风”问题新表现。

据了解,朝天区将持续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从严控制会议,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从严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持续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坚决纠正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滥用职权等行为;持续整治“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问题,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三公”经费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着力排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着力查处一批违规违纪的基层党员干部,着力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管住干部“微权力”、遏制基层“微腐败”、提升群众“微幸福”。

“对于‘四风’问题的新动向,纪检监察机关刹风除弊的方法和制度正在不断‘升级’、发展完善。”彭鸿说。

(余太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