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西藏将新建3个机场 力争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06-09 09:03:28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琼达卓嘎 吴雨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8日,记者从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民航系统将支援西藏新建山南隆子、日喀则定日、阿里普兰3个支线机场,推进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工程,总投资达167亿元,力争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3个新增机场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地质地形复杂,具有典型高高原机场特性,建成后预计增加区内外8条航线,将对提高区内机场密度,完善区内机场布局,打通边境地区对外联系空中通道,缓解当地群众出行困难现状起到重要作用。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说,西藏作为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正大力推进融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环喜马拉雅经济带战略,民航系统将一如既往支持西藏民航事业发展,做好西藏对外开放的“窗口”。

据介绍,目前,西藏共有5个机场,航线总数达86条,均属高高原机场,占世界高高原机场总数的12%、中国的33%,初步形成了以拉萨贡嘎机场为枢纽,区内其他机场为支线,辐射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和援藏省份的航空运输网络体系。

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表示,西藏所有机场均为高原机场,西藏民航克服高寒缺氧、飞行条件复杂等困难,已安全保障飞行53年,创造了“在世界平均海拔高度最高、面积最大和最难飞行的地区安全飞行时间最长”的纪录。

(琼达卓嘎 吴雨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