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西安秦陵博物院牵手新浪动漫 让文物更好"玩"

发布时间:2018-06-09 13:45: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宋喜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9日讯 6月9日是中国文化遗产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秦之所至 浪漫九州”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新浪动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兵马俑1号坑展厅前举行。

秦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表示,秦陵博物院在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与新浪动漫在兵马俑系列文创产品项目上的战略合作意在将互联网和动漫的创新成果与动漫的创新成果与兵马俑进行深度融合,全方位立体打造兵马俑IP品牌。兵马俑系列文创产品开发项目将结合文物原型设计制造现代青少年群体易于接受和欣赏的兼具艺术性、趣味性和实用性的文创衍生品,通过线上线下文创衍生品开发、售卖、互动、体验为主的全新大众文物鉴赏及文物消费场景,打造一个全新的文物价值再开发生态体系。使之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结合创新要素的文物合理利用新形态。

侯宁彬还表示,后续还将针对兵马俑系列动漫形象开发与西安国际创业节的“秦韵匠心 俑靓全球”文创大赛遴选出的优秀作品相结合,进行成果转化。整个项目还将进行漫画、动画、游戏、影视等子项目的开发,为今后的IP品牌建设、产业链融合、文旅生态体系发展、商业模式扩展、粉丝经济开发、产品营销推广、国际化推广夯实根基。而这正是顺应了目前国家极力提倡的让文物“活起来”,提升“文化自信”主旋律,完善文物与互联网+动漫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使文物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使文化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经济活动。

新浪动漫负责人表示,以现代青少年群体易于接受的动漫形式结合文物原型设计文创衍生品,可以成为打造兵马俑系列IP品牌、重焕文物生机与活力的有力手段。通过兵马俑文物与互联网+动漫产业链的深度融合,达到演绎文化、传播文化、记忆文化的目的。新浪动漫将开发更多动漫与文物相结合的创新文创衍生品,不断升级无人化销售终端和互动体验形式,比如通过专业设备对真人进行虚拟COSPLY兵马俑形象,并进行文创产品的个性化定制;通过新浪微博线上4.11亿月活用户基础及大数据分析系统的核心优势,配合创新的线下售卖、互动、体验消费场景,全方位对兵马俑系列IP品牌进行推广,使之形成独立民族文化品牌。

(宋喜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