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长沙200余企业家"爱心扶贫"奔邵东助农

发布时间:2018-06-11 09:19: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邓春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1日讯 天赋邵东秀,地道黄花香。湖南省邵东县流光岭镇旸升村,漫山遍野的黄花菜竞相开放,吸引了大批黄花菜爱好者前来采摘。近日,长沙市邵阳商会第七组会员及亲朋好友共200余人,驱车前往旸升村开展爱心助农暨黄花菜采摘体验活动。


旸升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集体经济不强,以农业为主,村民收入不高,至今仍有28户58人未脱贫。邵东县商务局作为帮扶单位联点旸升村后,经过调研发现,旸升村的气候和土壤适合种植黄花菜,全村的黄花种植面积达600亩,所产黄花菜纯天然、无污染,但是受交通不便、销售不畅、缺乏加工和包装等影响,光有产量没有效益,没有形成应有的经济效应。邵东安安理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互联网+精准扶贫+食品安全”,通过电商平台将邵东的黄花菜等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实现“让贫困户脱贫致富,让居民吃上放心食品”的目标。

此次活动得到了邵东县政府、县商务局的支持,由邵东安安理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员们不顾天气炎热,头顶烈日忙着采摘黄花菜,亲身体验到休闲农业所带来的趣味。

活动现场,邵东县的黄花河鱼仔、农家茶油、农家秘制河鱼干、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深受邵商的欢迎,会员们都争相购买。

(曾诗珈 邓春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