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荔波茂兰镇“三字经”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6-11 16:19: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莫茂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1日讯 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荔波县茂兰镇通过党建引领作用,在“联、聚、促”上下“绣花”功夫,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以新应新、以变应变”。

在“联”字上下功夫,激活第一资源。党员联管。组建产业、项目、合作社党支部10个,通过党员聚集到功能性支部实行分类管理,实现同业抱团发展、党员致富带富。组织联建。推行村村联建、村企联建、党群共建,共享发展资源、共解工作难题,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受益的局面。

在“聚”字上下功夫,扩大组织覆盖。聚人气。着力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和服务,通过创办“指尖上的党校”方便流动学员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已开展网络授课5期。聚人才。成立由96名大学生、乡土人才、村后备干部等组成的“茂兰脱贫攻坚前线战区尖刀班”,实现干部进村、能人回村、企业兴村。

在“促”字上下功夫,升腾干事氛围。以学促做。开展“百场党课进基层”宣讲活动46场次,加大宣传力度,筑牢乡村振兴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以治促管。着力用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法,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引导党员在村级事务中“先学习、先知道、先讨论、先行动”,带动群众共同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动乡村振兴由支部“独角戏”转变为党员群众“大合唱”。

(莫茂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