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在浙江开班共学旅游业改革创新规划大计

发布时间:2018-06-11 16:36: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1日讯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辽宁省关于全域旅游的工作部署,根据沈阳市委组织部2018年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计划,6月11日,沈阳建设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全域旅游规划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班。沈阳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的处长、各区县(市)旅游局长、市旅游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50人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选在浙江举办,目的是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凝心聚力推动沈阳旅游业改革发展。通过学习培训,引导学员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探索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路径。

据悉,2017年6月,沈阳市获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城市。今年3月,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沈阳市建设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行动方案》,明确了8个方面34项工作任务。两年内,这些任务都需要取得切实成效。培训通过“走出去”学习,利用浙江大学丰富的师资资源和杭州等地成熟的实践教学点,强化学员对全域旅游和旅游业改革创新的学习,鼓励学员将好经验、好做法学到手,带回沈阳、投入实践。

沈阳市旅游委和沈阳市委组织部对此次培训课程作了精心安排,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观摩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习课程包括《互联网+旅游》《旅游特色乡镇建设》《全域旅游下的生态旅游开发与城市发展》《休闲旅游与休闲产业发展》《城市品牌与旅游全域化的杭州实践》《全域旅游形势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内容,课程设置紧凑,坚持白天开展教学、晚上分组研讨,促进学员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专家们的精彩讲解加上经典案例分析,让学员们获益匪浅。学员们表示,至少从五个方面学习了“浙江经验”:一是围绕旅游“大战略”,学如何坚定产业事业自信;二是围绕旅游“大产业”, 学如何推进旅游业改革创新;三是围绕旅游“大统筹”,学如何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四是围绕旅游“大民生”,学如何更好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五是围绕旅游“大生态”,学如何促进“两山”理论落地。

在紧张的学习培训中,50名处级干部学员表现出高度的学习自觉性和勤学专研精神,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总结提炼学习成果,将本次培训的收获、体会、感悟整理成文,就沈阳旅游产业今后如何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