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邵阳中心医院专家走进洞口古楼医疗扶贫

发布时间:2018-06-11 16:49: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谢定局 肖茜萍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1日讯 “老人家,您要保重身体,我们还会来看您的!”6月9日至10日,来自湖南邵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疗专家走进洞口县古楼乡古楼村,为该村行动不便的95岁老人唐前松义诊,并送去常用药品。唐前松看到专家主动上门为他看病,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洞口县古楼乡地处雪峰山腹地,自然条件恶劣,贫困程度高。据悉,该乡6个行政村,2个属于省定贫困村,为完成精准脱贫任务,该乡从实际出发,创新开展以“同吃同住同劳动”为主要内容的“三同”扶贫主题日活动,持续发力转作风,压实责任促脱贫。

“山区群众看病不方便,我们组织市里的医学专家利用周末时间深入贫困山区义诊送药,就是要通过健康扶贫,助力古楼乡的脱贫攻坚。”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邵阳市委主委李少华带领邵阳市中心医院13名医护人员,冒着烈日走进古楼乡开展送医下乡、爱心义诊活动。为来自十里八乡的贫困群众问诊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给患慢性病的病人予以保健指导。

“困难群众往往小病拖、大病扛,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病重了才往医院走,既浪费了大量金钱,又耽搁了身体。”呼吸内科主任李再清介绍,为了给山区群众带来最好的诊疗服务,此次义诊市中心医院的派出了呼吸科、感染科、肿瘤科、消化内科、肠胃外科、眼科等科室的专家骨干,还免费发放常用药品。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病人两百余人次,测量血压百余人次,并为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诊疗服务,免费发放常用类药品达二万余元,深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刘佑祥 谢定局 肖茜萍)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