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麻辣鲜香”的川味美食飘香土耳其

发布时间:2018-06-12 10:17: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2日讯 据四川省旅发委信息,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加强四川省旅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6月8日至10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主任傅勇林率四川旅游营销团,在土耳其开展多项四川旅游文化推介与经贸洽谈活动。

作为此次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6月8日,傅勇林主任带队专程拜会了土耳其旅行社协会,与董事会成员Kalay先生、外事事务部主任BERNA AKAR等进行了沟通洽谈。 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旅游特色和资源产品,并就如何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产品打造、游客互送和联合营销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土耳其旅行社协会董事会成员Ibrahim Halil Kalay表示,四川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对土耳其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协会愿意搭建起两地间旅游交流合作的平台,加大四川旅游宣传推广,促进两地旅游企业的务实合作,组织更多游客前往四川旅游。交流会上省国旅等与当地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探索下一步合作可能与方向。


6月8日,“全球川菜名馆和四川美食之旅”营销活动在伊斯坦布尔市Nippon酒店举行。

会前,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主任傅勇林、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伊斯马伊·居尔泰金、伊斯坦布尔文化旅游局宣传部部长Bekir KOPAR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钟洪糯进行了会谈,就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促进双方旅游合作与往来,通过旅游促进两国人民友谊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晚7点“全球川菜名馆和四川美食之旅”营销活动正式启动,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伊斯马伊·居尔泰金、伊斯坦布尔文化旅游局宣传部部长Bekir KOPAR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钟洪糯,以及当地40多家旅游企业和土耳其沙巴日报、Mynet等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省旅游发展委主任傅勇林在致辞中表示:四川自然风光优美,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富集,古蜀文化、民族文化、民俗文化,特色鲜明,交相辉映。省会成都拥有生机勃勃的经济增长力,是中国国家中心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的美誉。川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鲜香麻辣的川菜有“百菜百味,一菜一格”之称,他希望更多的土耳其游客能走进四川,感受美景,品味美食。四川将通过多元化的旅游营销,全力推动“一带一路”下的旅游合作与经贸洽谈,促进两地人民友好往来。

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伊斯马伊居尔泰金热诚欢迎四川旅游营销团的到来,并对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四川拥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自然风光、风味绝佳的美食,给很多外国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有更多的土耳其民众能亲身前往,了解中国,了解四川,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成开通成都与伊斯坦布尔的直航。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钟洪糯表示:四川是中国旅游资源大省,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川菜美食享誉国内外。中国与土耳其正在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双边合作,希望通过旅游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友谊。



推介会上,成都文旅公司代表向来宾专题推介了四川旅游资源和美食文化,并重点介绍了峨眉-乐山等3条四川美食经典线路,激起了众多来宾对四川美食文化的浓厚兴趣。活动现场,四川专业大厨呈上川菜名菜“麻婆豆腐”,并由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伊斯马伊.居尔泰金洒下来自四川的花椒面“画龙点睛”,嘉宾对四川原汁原味的麻婆豆腐、担担面等美食赞不绝口、意犹未尽,纷纷拍照上传到社交媒体,丰富美味的四川美食将整个推介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土耳其带来四川美食旅游热潮。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