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大连一海洋世界"给白鲸涂口红" 涉事人员已离职

发布时间:2018-06-12 11:14:39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作者:张雅 张曜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一鲸豚驯养师发布了一条“给白鲸涂口红”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担忧。6月11日,记者从涉事公司获悉,视频系该公司一驯养师于2017年在其工作期间录制,拍摄者已于2018年5月离职。此外,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公司有4只白鲸,近期的身体检查显示,它们的身体健康暂无异常。

连日来,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一名自称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鲸豚驯养师的用户,发布了一条“给白鲸涂口红”的视频,点击量将近10万次。视频中,一名身着驯养师服装的人员,一边笑一边抬起水中的一只白鲸的头部,在其唇部位置涂抹口红,此举引发众多动物保护者担忧。不少网友谴责视频中工作人员的行为不当,也有网友指出,给白鲸涂抹口红,会增加白鲸受感染的风险。

6月11日下午,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驯养师给白鲸涂口红”一事属实。该公司进一步通报称,经调查得知,视频系该公司一驯养师于2017年在其工作期间录制。热传视频的发布者并非拍摄者,拍摄者已于2018年5月离职。

通报中还称,“给白鲸涂口红”一事对海洋动物存在安全隐患,事件的发生,暴露了该公司对动物驯养人员管理的不力和疏忽。涉事公司就此事公开致歉,并表示,事发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自检、自查流程及内部管理整改流程,后续将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人员培训以加强对动物的保护。通报中提到,后续将会公布具体的整改方案。

6月1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进一步获悉,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目前有4只白鲸,近期的定期检查结果显示,4只白鲸的健康状况暂无异常。此外,截至目前,“给白鲸涂口红”的相关视频已被删除,视频发布者的账号在短视频平台上已检索不到。

(张雅 张曜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