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荔枝种植已成海口百姓脱贫致富重要捷径
发布时间:2018-06-13 11:1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海根 邱磊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3日讯 近日,“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农旅嘉年华”正在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山荔枝种植已成为当地政府产业扶贫、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捷径。



海口市农业局局长李世高向媒体记者透露,2018年,市农业局除了出台政策扶持之外,今年下大力气打造“四个统一”(质量统一、物流统一、价格统一、包装统一),以提升品牌辨识度,打响海口火山荔枝品牌。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海口地区的荔枝统一用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以解决往年的‘小、散、乱’的问头。”李世高如是表示。



美玉村王姓果农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他家种植的3亩火山荔枝今年喜获丰收,种植一亩火山荔枝的收成大约为2万元/亩。除了采摘期之外,家里劳动力还可外出务工,一年全家收入能达到10万元,生活过得相对富足、安逸。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个的荔枝,而且是从火山石缝里长出来的。从口感上来说,火山荔枝吃起来酸酸甜甜,是我吃过的荔枝当中最大而且最好吃的荔枝”。来自吉林的江姓女士一边吃着刚摘下来的荔枝一边兴奋地说。



“在北方吃不到这么大这么新鲜的荔枝,我要快递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我亲手摘下来的荔枝”北京的任姓女士也是赞不绝口。

据了解, “2018海口火山荔枝月”期间,秀英区主办了各种以荔枝为主题的采摘、古村骑行徒步、住民宿啖荔枝等活动,游客们和当地果农共享火山荔枝丰收的喜悦,一起探寻海南万年火山的馈赠。

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喜获十年一遇的大丰收,预计石山镇火山荔枝王精品果产量约150万斤。当地地处海口万年火山群,在火山富硒黑壤上用火山泉水浇灌的火山荔枝大如鸡蛋、色彩鲜艳,口感甜美,被誉为“火山荔枝王”。

去年,“海口羊山荔枝种植系统”被农业部认定为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我国唯一获得这一称号的荔枝种植系统。

(丁海根 邱磊)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