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端午假期沈阳旅游委发布出游七项提醒保畅行

发布时间:2018-06-13 12:51: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于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3日讯 端午小长假临近,大量市民选择出游。为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沈阳市旅游委提示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择正规旅社,慎个人组织。在选择旅行社出游时,请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要看旅行社的《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以及门市部的《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要注意,旅行社必须执有一证一照,才称得上是合法的旅行社。谨慎参加如“微信群”“户外俱乐部”等非合法的个人或企业组织的旅游活动。




二、旅行合同三必须。在出游前,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第一必须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合同。第二必须详细了解合同中安排的交通、住宿等具体内容。第三必须牢记违约投诉途径和赔偿方式。




三、赴台游要审核资质。选择台湾游,要选择具备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沈阳市有7家具备资质的旅行社,它们分别是:沈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辽宁省中国青年旅行社、辽宁世纪国际旅行社、中国国旅(辽宁)国际旅行社。台湾游不可以委托其他不具有资质的旅行社操作。




四、警惕低价位陷阱。不要盲目追求低价位,不要被“赠送券”、免费保健品、免费保险单等噱头吸引,也不要被一些无良微商以低廉的旅游价格推销三无旅游产品所迷惑。坚定“没有免费的午餐”理念。旅游产品,要审慎选择。




五、出国游三谨记。选择出国游时,第一,先了解前往国家或地区的安全形势及中国领事服务网有关安全提醒,稳妥选择出行线路。第二,在外期间,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犹其注意庆典、赛事、游行等重大活动期间的人身财物安全。第三,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特别是参加高风险、涉水项目应提高安全意识,小心谨慎,切勿因一时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六、意外事故保障。出游前,旅行社会介绍旅游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旅游者自愿购买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以便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七、消费者理性维权。旅游者作为消费者在旅游中如发现旅行社因自身过错未能达到合同约定的服务质量标准,应保存好有关影像证据,再与旅行社协商,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并进行相应的赔偿,如协商不成可拨打旅游投诉电话。



(缘水 于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