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杨盛敏:扶贫队伍中的“拼命三郎”

发布时间:2018-06-13 13:33: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3日讯 他曾连续55天坚守工作岗位,他27次通宵整理扶贫资料,他连续两年获评县优扶贫干部,他在2017年全县“十杰百优”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扶贫先锋”……他就是绥宁县黄土矿镇精准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杨盛敏。

杨盛敏,一位八零后扶贫工作者,2016年5月,他挑起了黄土矿镇精准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这一重担。作为精准扶贫具体业务第一责任人,他勤于业务钻研,虚心学习,在干事上动脑筋,带病坚守、晚上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成为工作常态。特别是建档立卡阶段,他办公室的灯光总是亮到天亮,曾坚守工作岗位一个半月。对于杨盛敏这种拼命三郎的工作精神,黄土矿镇党委副书记刘烘群是十分肯定的,他说:“扶贫是一项很辛苦的工作,但杨盛敏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而自己却说:“党和政府把扶贫重任交给我,我必须尽职尽责干好它!”

有一次,他四岁的儿子生病住院,妻子卿荣深夜拨动了他的手机要他赶快回家。因为第二天有一个重要的扶贫会议要他解读扶贫政策,杨盛敏答应妻子等开完会再回县城。可是第二天,会一完,杨盛敏又直奔黄土矿镇小安村2组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袁昱政家,帮他解决易地扶贫搬迁选址难题,竟把儿子生病住院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贫困户袁昱政逢人便说:“杨盛敏把我当自家的亲人。”而妻子卿荣却一度不理解他,抱怨他,长时间不回家甚至让她产生了怀疑……盛夏的一个夜晚,妻子驱车60多公里跑到黄土矿镇政府想看个究竟,丈夫到底在忙什么?到时已是零晨一点,只有扶贫办的灯光还在亮着,她蹑手蹑脚走到窗台下一看,丈夫正坐在电脑前,一边看文档,一边录入各种扶贫数据。看到这一幕,妻子的心一下子痛起来,她不忍心打扰丈夫工作,又驱车悄悄返回了县城。

从这一次,卿荣发现丈夫工作的不易,慢慢理解了丈夫。当记者采访她时,她发自内心地说:“儿子发高烧40度,打电话叫他回来都没有回家,真的有点不理解他。后来多次到黄土矿他工作地看到他们整个团队紧张的工作氛围,也深刻感受到扶贫工作的责任重大,别人的家人理解支持,我也必须理解支持,并且要照顾好家庭,不能让家庭拖他的后腿。”

有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故事,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杨盛敏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拼命的工作精神感染了周围每一个扶贫工作者,在该镇形成了强大的扶贫合力。正因为这样,黄土矿镇扶贫工作与时俱进,扶贫产业蓬勃发展,2017年,全镇禾花鲤养殖121亩,杂交水稻制种523.4亩,带动贫困户135户513人脱贫;该镇连续两年荣获全县年度先进扶贫工作单位。

(袁学龙)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