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打造中国最美乡村 古风规范引领致富路(图)
发布时间:2018-06-13 17:3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海根 邱磊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3日讯 记者近日在海口采访时发现,石山镇美社村和谐之风蔚然成景,已经成为海南省十大文化名村的典范。据了解,美社村几十年坚守的“村规民约”,是该村和谐发展的核心动力。



美社村村民王建平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在美社村“小事不出村”已成为一种常态。



“不管是邻里口角,还是违规违纪,村干部都会及时劝导和协调处理。” 王建平如是表示。在美社村,严禁贩毒吸毒涉毒;严禁赌博、打架、斗殴、酗酒闹事;凡不赡养、虐待老人和未成年监护不力者,交由群众大会讨论处理……



而今,借力“互联网+”的春风,美社村已成为海南首个互联网农业小镇村级运营服务中心,在传承古风的同时,带领全村村民奔上致富路。2017年,美社村建成了海南首个互联网农业小镇村级运营服务中心,百姓的生活也富裕起来。村子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黑豆、红米等火山特产,广受好评。



美社村是海南省十大文化名村,因良好的村风民风,村民文明和睦,曾被评为全国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获得全国“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先进示范村等全国性殊荣,省、市荣誉更是不计其数,也是秀英区无上访、无涉毒、无刑事案件、无犯罪活动的“四无”平安村。






(丁海根 邱磊)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