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聚焦乡村发展 全力打造文旅美丽新乡村

发布时间:2018-06-14 13:07: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图片来自四川机关党建网

中国网6月14日讯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了解到,该省旅发委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把西部和内陆地区推向开放前沿机遇,深刻剖析制约旅游人才“外引内培”的瓶颈障碍,探索思谋四川旅游人才发展良策。

一是筑巢引凤共划“同心圆”。组织蒲江明月村、彭州宝山村、大邑幸福公社等三家“实训”基地和西南交大的专家学者,赴大邑县青霞镇举行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课程研发合作专题讨论,精心研究“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下的乡村旅游人才培养新模式,并就“国学践行、民艺手工、休闲度假、田园农耕、养生养老、旅游教育、运动医护”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寻求最大公约数。

二是夯基强垒共建“孵化园”。坚持“协作开放、优势集成、联合创新、共谋发展”的原则,采取“1+3+N”的方式(即:省旅游部门牵头抓总,明月村乡村研究社、宝山村宝山学院、幸福公社幸福讲堂具体实施,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积极参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整合特色优势资源、发挥“高精尖准”作用,逐步完善形成乡村旅游培训从理念到实践的闭环体系。

三是和谐相融共织“幸福苑”。依托各“实训”基地的特色优势和乡村旅游的IP特性,从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社区治理和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入手,深入研发“乡村旅游市(县)长课程、乡村旅游规划建设与社区文化、乡村旅游文化创意、乡村旅游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培训产品,挖掘乡村旅游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全力打造文创旅游社区和幸福美丽乡村。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