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洞口山门留守儿童托管之家首迎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2018-06-14 13:17: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向敏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4日讯 6月13日,时值初夏,和风惠畅。刚揭牌不久的湖南省洞口县山门镇留守儿童托管之家迎来首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将爱心汇成黄泥江上今夏第一道亮丽彩虹。

据了解,湖南洞口山门镇地处雪峰山腹地,打工经济仍是当地群众重要的生活来源。据2017年不完全统计,该镇留守儿童近3000名。他们长期处于一个亲情缺位、课后学习无管理、心理健康无引导的环境中,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针对这一现象,在县民政、妇联、关工委和社会扶贫办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山门镇留守儿童托管之家在黄长京等爱心人士发起、筹措之下于6月4日揭牌成立,为留守儿童提供了近1600平方米、最多可容纳500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活动场所,并配置了教室、美术室、舞蹈室、电脑室、图书室、活动室和学生宿舍,同步开设了文化、国学、心理辅导等课程。

“暑假临近,我们希望更多地留守儿童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里,免费学习、生活,更重要的是,让远在他乡的家长们放心,让孩子们远离网游、无趣、滋事、溺水等不科学生活习惯及不可预计伤害。”该托管之家“校长”夏刚义告诉记者。夏刚义退休前系洞口县第四中学政教主任,无偿爱心支持托管之家教学管理工作。“我们这里的教学全部都是在职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无偿爱心支教。” 夏刚义说。

活动现场,湖南资江置业有限公司首批捐资二万元、洞口县杏林医院捐赠医疗用品一批、洞口县状元联盟——铭品装修公司首批捐资四千元。

(刘佑祥 向敏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