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端午节四川发布67条精品线路和30项优惠措施

发布时间:2018-06-14 15:51: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4日讯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节日期间,四川省各市州组织的端午民俗文化体验游、龙舟公开赛、亲子研学游、清凉夏日游、文明旅游宣传等特色旅游文化活动,为小长假营造出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

同时,四川省内各大景区、景点也相应推出了精品线路以及节日当天免门票、活动期间享受半价等各项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前来游览观光。截至目前,共收集到各市州49个端午节期间的特色旅游活动、67条精品线路和30项优惠措施。

一、成都平原地区推出的相关旅游活动主要包括历史文化体验游、民俗文化风情游、红色文化游、美丽乡村游、自然生态游等,除了传统的端午祭祀活动、端午龙舟公开赛、包粽子体验等,还有观音故里汉文化节活动、大熊猫文化探秘之旅、茶文化寻根之旅、寻找野生大熊猫”研学、亲子游、“碧螺谷自然野趣”康养、农业嘉年华、宝森农林世界杯活动等地方特色旅游活动。

二、川东北地区推出的相关旅游活动主要包括“敬献鲜花•缅怀伟人”、康养旅游、汉服文化体验、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等,除了农特产品展销及小吃盛会、水上欢乐节活动、凤凰音乐节等,还有荷花节、鲜果采摘、青花椒文化旅游节、欢乐农家祭端午、振兴乡村助脱贫等地方特色旅游活动。

三、川南地区推出的相关旅游活动以营造节日氛围的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西瓜节、二郎溪戏水节活动,同时还有体现茶文化的人工制茶工艺展示 、“万人茶乡体验游”、最美乡村茶旅文化摄影创作等特色旅游活动。

四、攀西经济区、川西北地区推出的相关旅游活动以夏季清凉游、民族风情为主,除了“花城水果季,清凉新印象”、傈傈水寨冲浪、端午彩色迷你马拉松等活动,还将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绿陶非遗文化体验活动、中药文化展演、中医技艺展演等活动。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