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成都双流区市场监管局促旅游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8-06-15 09:45: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会同该区文旅局、发改局、商务局等部门,对九江街道辖区内旅游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旅游购物场所是否按规定悬挂有关证件执照,是否明码标价并主动给付消费者购物凭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产品;是否虚假标注商品产地、成分等;是否以带有虚假宣传内容的现场产品推介、现场产品演示、现场产品说明、现场产品介绍等形式推销产品欺骗游客。

为了提升旅游经营者的法治意识,执法人员还向旅游经营者现场宣贯了《旅游法》《四川省旅游条例》《成都市旅游业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旅游经营者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做到诚实守信、尚法守制、合法经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过往游客积极宣传消费提示、消费警示、12315投诉举报电话等,进一步引导旅游者树立正确的旅游观,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着力营造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的良好旅游环境。

(张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