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在沈阳成立 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8-06-15 10:11: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5日讯 昨日,“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冶沈阳勘察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国内外18个城市的40家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共商联盟发展大计,共绘科研院所合作蓝图。辽宁省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科工委书记冯守权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成立大会上,联盟共同发起单位代表现场签署了“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合作备忘录,举行了“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发布了《“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沈阳宣言》。

据悉,“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前,召开了“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成员大会。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中冶沈阳勘察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圣彼得堡建筑岩土结构改建设计研究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活动得到了中国国内外各行业知名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和响应。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1家国内有关科研院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4家中科院科研院所,俄罗斯圣彼得堡建筑岩土结构改建设计研究院、乌兹别克斯坦煤炭工业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地区科研院所,辽宁通航研究院、沈阳东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省内和沈阳地区科研院所以及中冶沈阳勘察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沈阳感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教科系统科研院所共同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参加了“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成立大会。

活动现场的各位科研院所联盟成员也纷纷各抒己见,就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对沈阳乃至东北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研究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郝欣表示,科研院所作为沈阳重要的科技力量,理应更好地发挥服务功能和引领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沈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在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委指导下,沈阳地区科研院所与国内各城市科研院所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院所代表一起,联合倡议成立“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共商合作,共创未来。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