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骑楼老街已成为游客游海南的必来之地
发布时间:2018-06-15 14:5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海根 邱磊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5日讯 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它形象地记录了海口市由无到有,发展成为一个繁荣的沿海大都市的历史,体现了海口城市区位与东南亚一体的热带地方特色。经过三四年的改造翻新,已成为市民休闲和外地游客游海南必来之地。



中国网记者日前以游客的身份走访海口,随便问起当地人海口市区的景观街道,一直推荐骑楼老街。走在干净整洁的砖石路面上,细窄略弯的街道两旁只见斑驳而又雕满图案的墙面上形态多样,充满闲情的露台、破旧衰败的窗棂,沿街两旁的三角梅不经意的点缀其间,商铺里卖的是海南特色的产品,或吃的喝的、或最具海南的旅游工艺品及美食咖啡店……



“走遍了全国很多地方,象海口这样保存完好的大片骑楼真是不多见,特别是经过改造后修旧如旧,一下子把人带回了二、三十年代,穿越到了民国,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来自江苏的朱姓游客一边不停的拍照一边兴致勃勃的说。



记者和一对坐在街旁喝椰子的小年轻聊了起来,“我们是海口本地人,只要工作不是很忙有时间,都要在这条街走一走,上个月我们就是在这拍的婚纱照,这条街好象有种魔力它让人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据了解,海口最早的骑楼建于1849年,地点在四牌楼街又叫城内街,就是现在的博爱北街。整片骑楼建筑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骑楼式建筑200余座,主要集中于博爱路、中山路、新华北路、得胜沙、解放路等五条老街,其中中山路沿街两旁保留较为完整的骑楼式建筑最多,约39座。

改造好的中山路步行骑楼街不仅是市民休闲和外地游客游海南的必来之地,还经常举办一些摄影展、书画展和各种文艺活动,成了海口对外宣传的文化窗口。

特色街区是全域旅游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挖掘城区中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国际旅游岛省会城市特色街区,极大提升了城市旅游的观感体验,也丰富了海口全域旅游的文化内涵。2009年6月10日,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在北京揭晓,海口骑楼老街以其唯一性、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丁海根 邱磊)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