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点评软件评语难辨真伪 消费者需警惕"点评陷阱"

发布时间:2018-06-17 08:44:35 丨 来源:人民日报 丨 作者:周人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端午小长假来临,但网上虚假宣传,却让消费者不省心。一些住宿、餐饮类服务点评软件“刷单侠”盛行,充斥着夸大的宣介词、虚假的点评语,令假日出行的消费者真伪难辨,一不小心就“中招”掉入陷阱。点评要讲诚信,才能助力网上消费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场经济说到底是法治经济。根治“点评陷阱”仅靠消费者擦亮双眼远远不够,“互联网+”后边首先要写上法治二字。构建开放、透明、可追溯的现代电商平台,需要监管各方尽快形成有效合力。一方面要运用好科技手段,提升监控水平,坚决遏制人为刷单、刷好评;另一方面要运用好法律手段,克服取证难的盲点,明确法治红线。针对电子商务的“放管服”改革,唯有精编监管网络,加大执行力度,建立科学有效的商誉评价机制,才能助力“互联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让大家出行舒心、消费安心。

(周人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