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端午首日北京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近60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6-17 08:57:41 丨 来源:法制晚报 丨 作者:马晓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6月16日端午假期首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31.65万人,创端午假期单日历史新高,同比增加5.49万人,增幅4.4%。北京三站发送旅客59.27万人,其中北京站发送旅客16.44万人、北京西站发送旅客22.68万人、北京南站发送旅客20.15万人。

6月17日,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98万人。其中,北京三站预计发送旅客42.6万人,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6.3万人、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4.3万人。

三大火车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54列。其中,开往齐齐哈尔、海拉尔、青岛、济南、兰州、郑州、日照、南昌、阜阳、宝鸡等热门旅游城市13列;开往邯郸、涞源、清河城、秦皇岛、北戴河、德州、石家庄、沙岭子西、唐山、昌黎、天津等北京周边地区41列,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应对“端午”假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挖潜提效提升运输能力,通过部分短编组动车组重联或长编组运行、增开旅客列车和高铁动卧列车、普速列车加挂等举措,最大限度增加运力。

铁路部门提示,北京站为方便旅客购票将45个售票窗口和东、西自助取票厅全部开放,动态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素萍服务组”、“爱今服务台”和进站验票口爱心通道向有需求的旅客提供轮椅和接送站等“一站式”服务。

北京西站调整北广场售票厅功能,实现购、取、退、改“一站式”办理,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同时在客流高峰时间段开设 “半小时取票窗口(机)”,并安排人员进行疏导,实现“急客快取”。在5月28日至6月29日期间,特别提醒进站旅客,北京西站北广场东西螺旋坡道和二楼平台区域进行施工改造。建议旅客尽量选择南、北广场一层进站,送站车辆关注引导标识。

北京南站为方便旅客在人流密集时段快速进站上车,开通“急旅客服务”,在东4安检口,西4商务通道和北地下一层安检口处设服务台,各开设一条“急客通道”,专门为距开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急客服务”。对停车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停车场,不仅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停车费,还引入了无感支付,车主只要在支付宝中绑定车牌并开通免密扣费,就能在出口享受不停车、自动扣费离场的便捷,大大提升了私家车进出停车场的效率,方便旅客快速离站。

(马晓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