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云龙湖景区举办淮海经济区旅游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8-06-17 10:42: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7日讯 6月15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美丽的云龙湖畔云泉山庄,隆重举办徐州云龙湖旅游景区首届淮海经济区旅游推介会。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雷、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伟、淮海经济区各大旅行社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参加了推介会。

张雷主任首先代表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向到来嘉宾致欢迎词,他说云龙湖旅游景区位于徐州市区西南部,景区三面秀峰环绕,一面毗邻市区,形成了独有的“三面环山一面城”自然景观。云龙湖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规划面积44.7平方公里,外围保护范围44.2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5.1平方公里。景区自然风光秀丽、碧波荡漾、山水相连,为诗人所赞:“一湖碧水青山连,朝晖暮阴景万千。渔舟唱晚燕归来,良辰美景在人间。”景区文化底蕴厚重,人文景观众多,有放鹤亭、大士岩、兴化禅寺、索滑道、水族馆等景点80多处,年均接待游客量850万人次。多位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景区视察,称赞云龙湖是“最美城中湖”。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云龙湖景区建设发展,持续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景区生态环境显著提升,功能设施逐步健全,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高,2014年4月通过国家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2015年1月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6年8月3日批准为国家5A级景区。

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始终坚持“您的满意就是我的幸福”的理念,持续开展“幸福景区”创建活动,精心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游客满意的“三优一满意”景区;正在实施旅游经济全面发展、文化魅力全面彰显、景区管理全面推进、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四项工程,着力打造美丽景区、文化景区、品牌景区,努力建成淮海经济区样板景区。

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在向嘉宾致辞中说,徐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优美、生态优良,是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加快将旅游资源转化成旅游产品,着力塑造旅游品牌、规范市场秩序、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城市品质,旅游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身,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称号,去年徐州还入选了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经过多年的市场运作和资源整合,徐州形成了以两汉著称、以军事闻名、以山水生辉的旅游产品品牌体系,构建起以汉文化为主体,以云龙湖集聚区、贾汪集聚区为两翼的“蝶型”旅游发展格局。楚汉文化游、山水休闲游、彭祖养生游、红色经典游、宗教祈福游等主题产品广受欢迎。尤其是云龙湖旅游景区作为徐州唯一一家5A级景区,资源禀赋优异,产业优势明显,是徐州旅游发展的龙头,多年来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大批游客,更是淮海经济区游客打卡签到的一大“网红”胜地。

徐州与商丘、淮北、宿州、济宁、枣庄、连云港和宿迁共处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八市地理位置相近,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历史人文厚重,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具有共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和良好的合作潜力。我希望各位旅游业界的朋友们,能够借助今天这个难得的机会,促进交流,共商合作,携手开拓旅游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所有嘉宾及参会人员观看了云龙旅游景区宣传视频。云龙湖各景区景点进行了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淮海经济区各大旅行社与云龙湖景区签定合作协议,使本届旅游推介会圆满成功。

据悉,关于云龙湖未来的发展,徐州市委市政府和云龙湖管委会还会有重大推进,目前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是1984年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上版总体规划于2008年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实施,2020年到期。为适应风景名胜区保护、利用和管理要求,根据《风景名胜区条例》《江苏省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规定,新修编《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7-2030年)》已经得到省政府批准。尽管作为一份指导性文件,本轮规划还需要与市政各部门协调实施,涉及到相关项目建设时还要以公示为准。

这版获省政府批准的最新总体规划计划将新建四条隧道,规划三大旅游圈,景区日游人容量将由原来的两万左右增加到六万人以上,极限日游人容量超过12万人。

在风景优美的云龙湖上,云龙湖管委会旅游服务监管处处长徐荣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云龙湖管委会努力实现紧紧围绕着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目标,把云龙湖5A级景区打造成“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游客满意”的“三优一满意”的幸福景区,同时为实现徐州市“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品牌效应,实现景区的文化、产业、旅游、经济等的全面发展,用好资源,打造出淮海经济区样板景区、自驾游基地。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