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发布第54期旅游要情 将建立旅游"红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6-17 11:10: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7日讯 宁夏自治区旅发委发布《宁夏旅游要情(第54期)》(以下简称《要情》)。《要情》指出,宁夏开展多个项目,以推动宁夏旅游事业的发展。详情如下:

一、宁夏旅游行业将建立诚信“红黑名单”

宁夏旅游行业将建立诚信“红黑名单”,记录宁夏行政区域内的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等旅游企业和导游、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红名单”的对象涵盖被区级及以上涉旅部门考核评定为优秀的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在区级及以上涉旅部门或旅游行业组织的竞赛、评选或创建活动中获奖的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新评定或新晋升的4A级以上旅游景区、四星级以上旅游饭店、星级旅行社;旅游安全工作被区级及以上有关部门明察暗访通报表扬的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黑名单”的对象指经核实取证存在违反法律法规,不履行法定义务,违背诚信守诺原则、弄虚作假,安全责任不落实等行为,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涵盖十种具体情形。当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同时符合列入“红名单”和“黑名单”条件时,将其列入“黑名单”。凡是列入“黑名单”失信行为的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在公布期内,不得参加宁夏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星级评定(A级评定)、评先评优、品牌培育、信用评级、行政奖励、政策补贴等相关活动。

二、“美丽中国·神奇宁夏”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成功举行

2018年6月4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新加坡举办“美丽中国·神奇宁夏”旅游推介会。近年来,宁夏不断加强与新加坡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力度,连续三届国际性旅行商大会邀请新加坡旅游业界参会,并在新加坡各种媒体渠道投放宁夏旅游形象宣传广告,组织各种形式的旅游推介路演活动。本次宣传推广活动,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促成了华运旅游有限公司同中卫市旅游委、沙坡头旅游景区就该项活动具体组织进行了深入对接,期望能在9月,组织大批次国际游客相聚宁夏,共赏神奇宁夏好风光。推介会上,还为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颁发了宁夏旅游新加坡形象店牌,并走访了新加坡大通旅行社、新加坡中欧航空旅游联盟等,进一步深化了宁夏与新加坡旅游合作。

三、推动宁夏旅游学校创新发展

6月8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晓平带领党组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宁夏旅游学校调研,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办公楼、学生食堂等校舍安全和实训楼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教师办公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听介绍、查隐患、理思路,现场办公,研究存在问题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要求。

四、农业+旅游,乡村别样美

6月9日,“2018中国西部(银川)乡村振兴暨休闲农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银川举行。来自宁夏及周边甘肃、内蒙古、陕西等部分省区、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村负责人,重点农业开发、乡村旅游企业等300多人参加了论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论坛主题演讲、研讨培训、实地考察、洽谈合作等系列活动。通过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乡村振兴战略理论业务专题培训等活动形式,帮助各级政府部门及涉农企业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和路径。

五、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在水洞沟举办

6月9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分会场暨第二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在水洞沟景区开幕。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除了有国内考古界专家、学者的科普讲座等内容,钻木取火、自制工具狩猎、石器分割羊肉等活动还带领游客“穿越”到远古时代,体验原始人类的生活。

六、宁夏旅游精准营销落地北京

6月11日-17日,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五市旅游委、六盘山旅游集团以及旅游企业代表组成近50人的宣传促销团,赴北京开展精准营销活动。本次北京宣传促销活动,本着精准营销接地气,创新营销手段的理念,采取政府企业相结合,点面结相合,传统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等新模式、新手段宣传宁夏旅游。

同时,在宁夏地市方面动态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11项旅游赛事助力中卫全域旅游发展

今年,中卫市将举办11项旅游赛事,以此展示中卫形象,为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这11项旅游赛事分别是,南北长滩梨花节、寺口子登山赏花节、中国宁夏(沙坡头)·第九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环球旅游小姐总决赛、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会、“一带一路”国际女子沙滩排球精英赛、承接和服务“全国媒体+自驾游宁夏”“2018国际旅游达人宁夏嘉年华”等主题活动、全国导游综艺大赛、“白云亲吻蓝天·黄河拥抱沙漠”新加坡游客沙坡头牵手活动、第二届黄河宫冰雪嘉年华。

二、西夏区出台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

为加快推动西夏区全域旅游产业大发展,着力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切实发挥旅游“一业兴百业”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旅游对推进“一带、一廊、五组团”发展布局及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贡献水平,近日,西夏区委、政府出台了《西夏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和《西夏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2018年行动方案》。

三、彭阳县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近年来,彭阳县按照“一核(彭阳休闲旅游服务核)、两带(南北交通景观带、两河生态景观带)、三板块(彭阳梯田生态文化发展板块、古城历史文化生态发展板块、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板块)”的总体布局,以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紧扣“天高云淡六盘山·生态彭阳如画来”的总体定位,着力打造“梯田花海·生态彭阳”旅游品牌。三年来,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景区景点打造提档升级、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良好。以“看山花、赏瀑布、游梯田”为特色的生态旅游逐步打响做靓。

四、泾源县举办农家乐经营管理规范提升培训观摩学习活动

6月1日—3日,泾源县旅游局组织乡镇旅游专干,特色乡村旅游村干部,2017年度荣获星级农家乐,六盘山民宿代表和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等50余人,分别赴甘肃平凉半山农家乐、甘肃庆阳天富亿生态庄园、陕西袁家村,学习农家乐、民宿经营管理规范提升理念;赴陕西旬邑县、泾阳县乡村旅游示范点学习乡村旅游建设。聚人气、夯地气、汇财气,把家乡的乡村旅游做细、做精、做活,让乡村旅游真正成为看得见、摸得着,能为自己带来真金白银的特色产业。

五、贺兰县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季启动

6月2日,贺兰县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稻渔空间插秧节活动启动。“稻渔空间”是贺兰县积极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点。作为银川市农业嘉年华活动的主会场,去年,“稻渔空间”农业主题公园启动、端午浓情插秧节、稻鱼空间摄影比赛、寻找最美笑脸等系列活动共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今年,贺兰县依托“稻渔空间”的“碧波渔场、金色麦浪”等旅游项目,加快推进第一产业的升级改造,建成通透整洁、精致秀丽的田园民居,促进贺兰县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