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端午首日重庆旅游市场热闹非凡 总收入逾16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17 11:43: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是端午节假期首日,重庆天气晴好。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网站获悉,端午假期第一天,重庆市旅游接待热闹非凡,据初步统计测算,6月16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14.2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实现旅游总收入16.07亿元,同比增长26.3%。各片区旅游接待也都增幅较大。同时,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端午假期,重庆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前来观光。据了解,节前和假日第一天,重庆市各区县共推出100多个旅游节庆活动,如南岸区6.16九街·壹华里非遗市集开街活动、万盛经开区“美味端午尚古寻宝游园会”和“世界杯趣味射门比赛”、荣昌区第三届马鞭花文化艺术节、大足区龙水湖寻龙啤酒音乐节、潼南区香水百荷旅游文化节、江津白沙镇长江龙舟竞渡赛和非遗文化演出、忠县首届生态漂流节、武隆区芙蓉江第三届龙舟赛等等,这些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既为端午节旅游市场造势,也让市民和游客深切感受到了浓郁的传统佳节氛围。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