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青岛:端午假期首日59个景区接待游客35.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6-17 13:15:21 丨 来源:青岛日报 丨 作者:胡相洋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昨天,适逢峰会闭幕后一周,也是端午小长假首日。据青岛市旅发委监测,全市59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5.4万人次,同比增长21.3%,青岛旅游进入后峰会时代。

昨天,沿滨海木栈道,记者骑共享单车从栈桥至五四广场采访。栈桥上游人如织,再现“人从众”模式。五四广场,是游客远观上合峰会主会场最佳的位置。这里的每一个人,好像都是冲着“峰会”而来。来自济南的郭大妈和老伴用手机对着远处的奥帆中心拍了很多照片。郭大妈告诉记者,他们是被青岛的美“电”来的。“这次旅行是孩子安排的,要让老伴儿在青岛过父亲节。”

“峰会效应”让崂山游迅速升温。昨天,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 22054人次,同比增长11.1%。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游客都是慕 “峰会”之名而来。来自济南的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儿子刚刚参加完高考,之前就计划着高考结束来青岛游玩,趁着端午小长假,一家三口得以成行。崂山山美、水美,真是不虚此行!”

入夜后的青岛,灯光璀璨、绚丽缤纷,沿海一带100余栋高层建筑外墙流光溢彩,令人连呼“惊艳”。为满足游客对灯光秀的所有“幻想”,西起太平角,东至珠海支路的浮山湾夜景灯光秀,以一晚开两场的频率,让游客欣赏与上合峰会期间同样绚丽的滨海夜景。

昨晚距离灯光秀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时间,记者从中联广场坐地铁到五四广场,整个车厢内摩肩接踵。一下地铁,从香港中路到东海路再到澳门路,整个五四广场周边已是人头攒动,公交站也是人山人海。“在电视看过直播,青岛的美真让人惊艳。”河北游客孙先生与爱人早早吃过晚饭赶过来,就是为了在现场感受一番。而不仅限于五四广场周边,石老人海水浴场的 “风帆”“贝壳”3D投影灯光秀和喷泉表演,以及青岛湾老青岛城区栈桥、小青岛夜景,也都吸引了游客前去观看。

(胡相洋)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