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端午节起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发布时间:2018-06-17 13:21:28 丨 来源:中国旅游报 丨 作者:刘奕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记者从公安部官网获悉,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将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内地大陆居民出境旅游、探亲、商务等活动日益频繁和活跃,港澳台同胞来往持续保持旺盛势头。2017年,全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5.98亿人次,比2007年增长73%。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后,即对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决定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为确保服务举措得到全面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全国边检机关,在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大的口岸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出入境;优化现场勤务组织,进一步改进流程设置,强化动线管理,提升查验管理能力水平;设置高峰期提示线,当旅客排队超出提示线时,边检机关及时加开通道;大力提升科技信息化运用水平,推进边检自助通关,提高自助通关人员比例;会同有关部门改善通关环境,推动解决边检候检场地狭小、查验通道不足等问题。国家移民管理局也同步要求全国边检机关加强现场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外国人出入境通关效率。

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是国家移民管理局继推出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全面实现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等出入境管理新政后推行的又一项新举措。


(刘奕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