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小心网约"黑车" 广州一晚查处道路运输违章77宗

发布时间:2018-06-17 14:52:04 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丨 作者:蒋臻​ 丨 责任编辑:路遥


6月15日晚,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联合多个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端午节前客运违章打击行动,现场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77宗,其中班车违章11宗,包车违章41宗,非法营运大巴1宗。与此同时开展了出租车、网约车市场整治,当晚查处巡游出租车违章19宗,假冒出租车3宗,网约车违章2宗,交警司法追究假冒出租车司机1人。

15日20时许,执法人员在体育西路对一辆满载乘客、牌号为粤AV×××3的大巴展开例行检查。车上乘客均表示通过“半岛服务”网络订票,分别前往湛江探亲或自助旅游,未参加任何包车或旅行社活动。最终,该大巴因涉嫌“未核实包车真实性”被依法查处。几乎同时,另一路执法人员以同一案由查处一辆通过“创想巴士”平台组客前往湛江的网约大巴。

执法人员表示,一些组客平台,以网约之名行违规从事客运班线经营业务之实,未落实乘客购票实名制,未签订正规合法协议,甚至使用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的车辆及无相关从业资质的驾驶员,随意在路边停车揽客及上下客等,扰乱了客运市场正常秩序,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广州市交委开展了出租车、网约车市场整治,共查处巡游出租车违章19宗,假冒出租车3宗,网约车违章2宗。据统计,2018年以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查处网约车违章371宗(其中无证网约车225宗),假冒出租车112宗,出租车违章5772宗。

(蒋臻)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