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端午节辽宁接待游客940.9万人次 收入50.7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19 10:13: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9日讯 端午节假日期间,辽宁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基本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工作目标。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94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均达到15%以上。

各大景区迎客流高峰

端午佳节,景色宜人,各地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到景区景点观景、休闲,放松心情,感受美好假日。本溪市枫林谷景区主打负氧离子浓度“爆表”让游客与自然“林”距离,尽情享受“森”呼吸,让游客“氧”足好气色。丹东市断桥景区接待游客2.19万人,门票收入46.53万元,同比增长13%。凤凰山景区接待游客2万人,东汤温泉接待游客3.1万人,安东老街接待游客10万人。营口市熊岳、双台两大温泉度假区接待游客均达6万人次,虹溪谷温泉接待人数约3.3万人次,天沐温泉、忆江南温泉谷等温泉酒店日平均最高接待游客超过1500人次。营口市赤山景区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北海和仙人岛共接待游客约4万人次,雪帽山、青龙山和双龙山共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辽阳市弓长岭、一水云天、碧湖温泉度假村等吸引了大批周边城市喜爱温泉养生的游客,广佑寺、辽阳市博物馆等景区吸引了众多喜爱历史文化的市民和游客。葫芦岛市汤上温泉、兴城温泉、百大万美乐园等温泉娱乐项目游客爆满。抚顺市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天女山风景区、猴石国家森林公园、岗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睦国家森林公园、筐子沟风景区、萨尔浒风景名胜区都是游人的身影,热高乐园丛林欢乐世界、海底两万底、温泉养生世界同样聚集了大量游客。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各地纷纷推出各种游乐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较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大连市金普新区推出“棕情端午,畅游金普”系列活动,10条自驾精品采摘线路, 170个樱桃采摘园,深受游客和市民的欢迎,3天小长假全区共接待游客39.8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0.9。15支队伍参加竞逐旅顺口区“2018中国大连(旅顺)国际龙舟大赛”,3天吸引游客9.2万多人次。鞍山市千山景区举行了“2018六月千山嘉年华活动”,定向越野巡回赛、光雕音乐节、野外露营等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夏季狂欢盛宴。阜新市彰武县推出“粽情彰武文化旅游节”,高山台、千佛山、大清沟等景区每天都有精彩纷呈的演出,众多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措施极大激活了阜新旅游市场。铁岭市推出“辽宁•西丰第八届城子山登山节”、“铁岭•昌图风车旅游文化节”、“中国铁岭清河第十届(国际)旅游节暨第六届槐花节”、一系列节庆活动,预热了铁岭夏季旅游市场。

赏花观景游倍受青睐

端午节期间,花红柳绿,踏青、赏花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丹东市浑江和绿江的油菜花,深受自驾游客青睐,如画的美景吸引了大量本市及周边地区的游客,东港的薰衣草庄园、馨艺山庄的蔷薇长廊、天罡山的天女木兰,让人们仿佛走进了梦幻世界。凤凰山、青山沟、花脖山、天桥沟、大孤山等以自然风光著称的景区,以其雄、险、幽、奇、秀的自然景观特点,吸引了众多游客,也深受登山、户外团体欢迎。本溪市关门山、大石湖、龙道沟等天女木兰赏花点的自驾车游客持续增加。辽阳市龙峰山风景区、核伙沟森林公园吸引了大量的登山、写生和摄影爱好者,辽峰小镇采摘、精品花卉观赏吸引游客前往。葫芦岛市兴城刘台子乡油菜花正值花期,千亩油菜花盛开,景色十分壮观,南票小南沟的桑葚节也让许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观赏和采摘。

强化旅游安全保障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端午假期旅游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全省旅游安全稳定工作,省旅发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全省,加大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和市场秩序整治,确保了端午假期旅游安全稳定和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省旅发委制定了端午假日期间值班表,明确委领导、处级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人员的职责,要求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详细记录,做好交接,发现问题及时、准确报告情况。

截至6月18日14:00,该省旅游行业安全形势和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报告。

(缘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