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步:推行"三化"建设 构筑绿色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14:0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饶兴军 肖明文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9日讯 “广袤南山苍翠欲滴,蓝天碧水清风荡漾,飞鸟游鱼自由自在,空气清新沁人心脾。”6月18日,来自桂林的三位画家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写生创作时,为多姿多彩的美丽南山写下了如此感言。这是湖南城步推行“三化”建设、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的一个剪影。



近年来,城步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全力推行“产业绿色化、产品标准化、环保规范化”三化建设,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在“产业绿色化”方面,着重做大做强生态奶业、青钱柳茶叶、高山蔬菜、苗香梨、猕猴桃等绿色产业;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休闲农业、林下经济、中药养生、森林康养等绿色品牌,打造长安营十里长街、桃林与边溪苗寨、白云湖、杨家将村、铺头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在“产品标准化”方面,积极推进农产品生产标准化,支持创建著名商标、名优产品和“三品一标”产品,已建立无公害蔬菜基地12个、供港澳蔬菜基地4个,精品水果基地达到10万亩;培育了8个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和23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有1个有机食品、3个绿色食品和5个无公害农产品获国家认证,获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青钱柳茶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在“环保规范化”方面,大力实施“强规、增绿、洁地、净水、治气”工程,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同时,深入推进河长制,大力实施巫水、资水河及其支流生态修复保护和治理工程。加强白云湖、威溪水库等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退耕还林还湿工作,改造治理规模以上养殖场5家,整治臭水体1处。严把环保审批关,加强环保执法,对违法排污、非法采砂、水上餐饮等损害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让城步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刘佑祥 饶兴军 肖明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