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茶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福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9 14:14: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9日讯 18日上午,由福建省农业厅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茶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福建)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出席论坛并作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在会上表示,福建率先践行“绿色发展、质量兴茶”,符合中国茶产业发展的大方向,值得其他各产茶省学习借鉴。

据悉,2017年,福建省茶园面积382万亩,居全国第五位;毛茶产量45.2万吨、产值235亿元,茶产业综合产值937亿元,均居全国第一位。2018年,福建茶产业有望在全国率先实现产值超千亿元的目标.

李德金在会上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通过着力优化茶类和茶树品种结构,大力发展名优茶生产,建设生态茶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积极拓展国内外茶叶市场,使茶产业得到又好又快的发展,让“清新福建多彩闽茶”名扬四海。

论坛上,福建省农业厅聘请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为福建茶产业绿色发展首席顾问,并发布《福建茶叶绿色发展技术规程》。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