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铁力林业局举办2018端午全民健身踏青节

发布时间:2018-06-19 16:44: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9日讯 6月18日,黑龙江省铁力林业局2018第四届日月峡国际端午全民健身踏青节暨第三届日月峡国际森林瑜伽全民健身养生节在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本届日月峡国际端午全民健身踏青节,将全民健身活动和森林生态养生文化与铁力局生态养生旅游紧密融合,旨在倡导公众走进大自然、体验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尊重大自然、保护大自然,进一步宣传展示铁力林业局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弘扬生态健身理念,以文化带动铁力林业局旅游业发展,打造铁力林业局生态养生文化旅游新名片。

活动由黑龙江日月峡大森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神奇日月峡·浓浓端午情”为主题,首次面向全国66个地区进行现场直播。来自新加坡、北京、上海、天津、三亚、河北、辽宁、吉林、内蒙古、哈尔滨、大庆、佳木斯等32个地区的36支代表队及国内外的嘉宾、森林瑜伽馆的代表和各地游客近5000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5时许,来自新加坡的30余名国际友人便与前来踏青的健身爱好者和游客一起,来到铁力林业局日月峡风景区日峰山登高踏青。下山后,大家来到日月峡凤凰坪广场,参加或观看这里正在举行的铁力林业局2018第四届日月峡国际端午全民健身踏青节暨第三届日月峡国际森林瑜伽全民健身养生节。

9时30分,活动在铁力市森林瑜伽养生馆、佳木斯拍手健身广场舞俱乐部带来的舞蹈《芦花美》《潇洒女兵》《日月峡拍手健身广场舞》等表演中拉开帷幕。10时,活动正式开始。铁力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公伟宣布大会开幕并主持升旗仪式,黑龙江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和对外交流中心竞赛部部长郝舸讲话,新加坡森林瑜伽养生馆代表卢敏先生和日本森林瑜伽养生馆馆长依田·泉女士分别致辞,黑龙江日月峡大森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尚林先生宣布《日月峡拍手健身广场舞》千人共舞表演赛开始。

近年来,随着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铁力林业局、黑龙江日月峡大森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对全民健身的大力推广,预计2018年参与到日月峡拍手健身广场舞习练的健身爱好者将达到30余万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大力发展黑龙江省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全民健身体系,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和黑龙江日月峡大森林旅游集团将共同举办黑龙江省首届“日月峡杯”拍手健身广场舞大赛。届时,将有来自新加坡、俄罗斯、北京、上海、天津、河北、辽宁、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40余个国内外各地区的20余万健身爱好者参与到比赛中,比赛将于2018年7至9月在各地陆续举办选拔赛,9月15日在哈尔滨进行总决赛,这将是一次充满健康与交流的盛宴,一次以实际行动呼吁全民加入到健身浪潮的盛会。

(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