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县新同村:茄子喜丰收 村民笑开颜

发布时间:2018-06-19 18:54: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吴梦舒 梁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19日讯 眼下正值茄子成熟上市的旺季,下司镇新同村的蔬菜基地也忙碌了起来,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采摘的身影;村间小路,一辆接着一辆停放着运输茄子的车子,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此次丰收的茄子是基地成熟的第四批蔬菜,村民们把采摘后的茄子进行分类、打包,主要由贵州阳光农产品配送服务公司收购,并作为学生营养餐食材供应到县内各所学校,剩余部分批发到广西、贵阳、长沙等周边城市。

下司镇新同村村主任刘俊程说:“我们的茄子基地共有300亩,有工人50人以上,每天采摘量2吨左右,收购价1.5元/斤至1.8元/斤。”

这一切成果得益于新同村所产业调整,引进贵州珠江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高效的特色种植产业,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形式实现产业对贫困户的全覆盖,成为精准扶贫助贫困户增收的产业之一,真正做到了村有致富产业,户有脱贫门路。

杨再科是新同村乐赏四组的建档贫困户,自基地建立以后,他把自家的6亩土地全部流转出来,“相比过去种植水稻我更愿意流转我的田地,每年的分红和每天在基地务工收入,都能让我有‘赚’头。就上个月,我都挣了2000多元,这可比我以前种植水稻强多了。”

目前,该基地已带动农户就业200余人,通过流转土地和就近务工,群众户均增收均在2000元以上。

“下步,新同村将依托蔬菜基地,主要种植砂糖橘、何首乌、水姜等,着力打造新同观光农业园,利用旅游产业带动规模化种植,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早日奔小康。”刘俊程说。


(吴梦舒 梁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