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西通报5起生态环境损害典型问题问责50余人

发布时间:2018-06-21 08:42:25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何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日前通报2017年以来查处的5起生态环境损害典型问题责任追究情况,共有50多人被问责。

柳州市柳江区对非法占用林地行为打击不力被督办的问题。近年来,柳江区对辖区内林地监管不到位,对非法占用林地行为打击不力,致使辖区内公益林被采石场矿区、工业区等非法开采或侵占,造成非法占用林地面积136.38公顷,涉林开采的地方均没有办理占用林地许可手续,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被督办整改。柳江区政协副主席(柳江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覃祖猛,柳江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建财等21人被问责。

北海市合浦县石康镇砂场违法开采问题。在合浦县境内南流江河道采砂临时禁采期以及2018年1月期间,石康镇部分砂场陆续存在违法开采问题。该县水利局曾对相关砂场进行过立案处罚,但仍然不断出现违法采砂的情况。今年年初,合浦县政府组织暗访,发现石康镇仍有8个砂场存在非法采砂的情况,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因工作不认真、监管不力、管理不严,石康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陈世旺等3人受到党纪处分。

另外3起案例分别是:桂林市全州县多地非法占用林地问题;贵港市南风化肥厂超标排污和私设暗管问题;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桂丰源矿粉厂废弃物严重污染水源问题。

(何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