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1 15:04: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19日至21日,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在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郭元强、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徐州市代市长庄兆林出席大会并致辞。出席大会的还有计算机专业认证协会(ICCP)教育基金会主席里昂.瓦格谢尔、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信永中和集团合伙人王晓良、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金世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以及印孚瑟斯、思爱普、甲骨文、亚马逊等全球ICT前10强企业、中软国际、无锡药明康德、软通动力、东软集团、文思海辉、上海维音等中国十大服务外包领军企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加拿大服务外包研究教育中心、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等平台机构的服务外包机构高管、领军企业高管、发包商和徐州市相关领导共计4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贸促会承办,国际外包专业协会(美国IAOP)、欧洲外包协会、加拿大服务外包研究教育中心(CORE)、英国国家外包协会、欧洲中小企业联盟、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为海外支持单位。大会以“中心城市 外包引航”为主题,以“一带一路”背景下服务外包发展新机遇、数字经济时代外包企业转型新挑战为内容,通过举办高层峰会、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人才战略发展论坛、项目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共同探讨服务外包发展新趋势、新领域、新业态、新动能,进一步加快徐州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发展,促进跨国公司业务转移,提升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创新驱动力、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带动力,搭建业界“创新发展的高地、交流合作的平台、双向开放的桥梁”。

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在徐州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机遇期,举办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是徐州充分展示城市魅力和产业潜力的良好契机,必将推动大型跨国公司服务外包业务向徐州转移,拓展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新空间,在区域性服务外包高地建设中抢占先机。

近年来徐州市规模总量逐年扩大,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徐州服务外包合同额和执行额始终居苏北首位。2017年,全市服务外包企业达到1100多家,从业人员46091人。服务外包合同额和执行额分别为21.81亿美元和15.64亿美元,同比增长3倍以上。服务外包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ITO、BPO、KPO 执行额占比分别为27.17%、48.75%、24.07%。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软件园、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3个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区以及徐州高新区等9个市级服务外包示范区初具规模,全市服务外包载体建设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微软、甲骨文、IBM、SAP、贝塔思曼等国际巨头以及软通动力、华为、浙大网新、浪潮等国内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先后落户徐州,形成了信息技术、物联网、数据处理、电子商务、呼叫服务等特色业态。徐州市还制定出台了包括每年不低于3000万元专项资金的配套补贴及奖励等各项优惠政策。

6月20日,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开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江苏副省长郭元强等出席。

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规模保持全国第一。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江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促进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协调发展,着力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综合竞争新优势,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郭元强强调,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是形成产业升级新支撑、外贸增长新亮点、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引擎和扩大就业新渠道的重要途径。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江苏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区域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开放程度较高等优势,加快推动江苏服务外包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素材由徐州市宣传部提供)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