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端午旅游消费:景区峨眉最火 出境俄罗斯最贵

发布时间:2018-06-21 20:19: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6月21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驴妈妈集团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8端午出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8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报告》指出,端午期间,父亲节、世界杯、毕业季和暑期旺季共同叠加,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个主题市场热度攀升,“三代同游”成为端午路上的一道新风景,文化游、山水游、美食游为毕业旅行的三大热门主题,世界杯开赛足球主题游备受青睐,全国各地旅游消费热情高涨。

《报告》认为,端午小长假超过八成游客选择了2天行程左右的周边游,三代同游是出游主力军。文化特色、主题乐园、休闲避暑、亲水玩水类景区需求旺盛,具有端午节日特色的民俗文化游以及世界杯相关主题游成为端午旅游的两大亮点。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杭州、广州、深圳、无锡、武汉、成都成为十大热门客源地。

《报告》显示,端午节景区门票预订量整体环比节前增长130%以上,同比去年端午增长35%左右。从主题来看,文化类景区增幅明显,整体同比增长40%;博物馆同比增长35%,文化遗产同比增长了45%。从区域来看,华东、华中地区门票预订增幅最高,华北、华南地区受天气影响同比增幅平稳。峨眉山、黄山风景区、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欢乐谷、天目湖南山竹海、上海金山城市沙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都欢乐谷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

《报告》显示,嘉兴南湖旅游区、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家角古镇、乌镇、西塘古镇、阆中古城、绍兴古城、屈原故里、同里古镇和湘江游船成为端午民俗游的十大热门景区目的地。

今年端午期间,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景区依然人气十足。峨眉山、黄山风景区、秦始皇陵兵马俑、南岳衡山、华山风景名胜区、慕田峪长城、都江堰、 嘉峪关关城、五台山和张家界成为十大最受欢迎的世界遗产景区。

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拼假出游趋势不明显,大多数游客依然选择2-3天左右的短线周边游。苏州、杭州、无锡、广州、上海、珠海、湖州、嘉兴、宁波、青岛成为国内十大最热的周边游目的地。

《报告》显示,在端午游客预订的热门周边游产品类别中,上海柏思特、恒大海上威尼斯、杭州陆羽君澜度假酒店、北戴河华茂喜来登等酒店推出的“世界杯套餐”活动预订火爆,游客在入住酒店之后可享受到“啤酒+小食”等特别的赠送优惠。

在国内长线游方面,游客出游时长以5-8日为主。三亚、北京、厦门、舟山、桂林、珠海、上海、杭州、张家界、丽江成为端午最受欢迎的十大长线游目的地。相较清明和五一,西北地区和国内热门避暑胜地热度不断攀升。兰州、敦煌、张掖、西宁、伊犁、贵阳、乌鲁木齐、大连、天水、延边成为增速最快的十大长线目的地城市。

在出境游方面,端午热门出境游产品行程时长均在5-7天左右,短线海岛游依然最受欢迎。最热门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泰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马尔代夫。

《报告》说,作为暑期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境外目的地机票、酒店价格平稳,出境游产品平均客单价在五千元左右。受今年俄罗斯世界杯影响,包含俄罗斯观赛行程的主题产品价格较高,价格区间在25000~60000元,俄罗斯成为端午节“最贵”的目的地之一。其他花费最多的境外目的地包括英国、马尔代夫、瑞典、毛里求斯、瑞士、约旦、美国、希腊和澳大利亚。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