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富锦:刮骨切腐治沉疴护山造林绿大地

发布时间:2018-06-22 13:55: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2日讯 为守护黑龙江富锦市这片青山绿水,富锦市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富锦市按照“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着宝贵的生态资源。

据悉,富锦,松花江畔的美丽江城;富锦,三江平原的璀璨明珠。

富锦境内有两山守望、三水环绕,是黑龙江东部闻名的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

守护绿水青山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相关责任部门的责任。为了形成监管合力,富锦市成立了由市长担任组长,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分管国土和林业的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责任部门及各相关镇政府为成员单位的“非法违规采矿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联合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地遏制了违规采矿行为。

为了进一步规范对山林资源的有效管理,形成震慑效应,富锦市对涉嫌违纪违法的林业局国营工农林场党支部书记贾成华和富锦市林业局国营石砬山林场原场长李涛立案侦查。目前,二人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依法关停破坏林木和环境的矿山企业的前提下,富锦市正在着手编制矿山环境恢复治理规划,采取利用矿山企业环境治理保证金、地方财政和社会资本投入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的开展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缘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