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四川旺苍:建设廉政党风 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8-06-22 14:55: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侯丽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2日讯 “刚才通报的这个案例,就是典型的违反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案例,没有管住自己的手和嘴,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处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在四川旺苍县旅游局全体干部大会上,该县旅游局负责人叶枝繁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近年来,旺苍县旅游局多措并举,常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放松,着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全体干部责任意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营造学习之风,强化理论素养

“我们现在每周例会都要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知识,有时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的小测试,这对我们理论知识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的提高有极大的帮助”,在谈到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的学习,该县旅游局干部曹玉妞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该县旅游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把法律法规知识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以学习《廉政准则》为重点,同时学习“两个条例”,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激发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廉政监督活动,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良好的廉政勤政舆论氛围。

履职尽责担当,落实“一岗双责”

“现在我们不仅要把自己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抓好,更要把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如果分管领域和部门发生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局党组也会追究我们的责任”,谈到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副局长万艳感慨的说。

近年来,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班子成员带头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承担起应有的领导责任,对本单位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促进旅游管理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加强教育引导,丰富文化建设

“局里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使我们增长了更多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鞭策我们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在谈到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县旅游局干部侯芬动情的说。

为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深入人心,县旅游局开展廉洁从政引导教育,通过组织召开廉政专题座谈会、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进一步规范干部的言行举止,提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微信群为载体,定期向全局干部发送微信廉政学习小窗口,以党纪党规、廉政格言警句、廉政漫画、小故事及身边案例等为内容,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渗透力。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管理,坚持常抓不懈”,该局负责人叶枝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党员干部行为,要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努力形成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带动、促进全体干部的廉洁自律行为,在全局形成人心思上、廉洁自律、健康有序的良好局面。

(侯丽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