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苍溪发挥行业优势 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14:57: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凌峰 熊晓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2日讯 今年以来,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四川苍溪县充分挥发行业部门优势,扑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难题和诉求,落实有效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

该县漓江镇老林村地处高山,群众饮水安全如何,能不能达到安全标准,近日,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村里,对该村集中供水工程的水源水、末梢水采样进行水质检测。

“我中心组织人员对漓江镇老林村生活饮水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发现该村饮水存在部分隐患后,我们组织专业人员对生活饮用水进行了水质监测,确保了该村老百姓的生活饮水的安全。”苍溪县疾控中心主任李雄说道。

“我们这个组以前吃水家家户户都是靠这个沟里的清水,有一部分自己挖的井,疾控中心争取了12.5万,为我们建立了集中供水点,这他们又亲自到取水点取样进行化验,使我们吃上更为放心的水。”该村村民丁先发说道。

这几年,苍溪县疾控中心定点帮扶联系老林村,先后争取项目筹集资金,建成6个村民集中供水点,解决了该村500多名村民安全饮水问题,如今,村民们从当初吃溪沟水、井水,到现在吃上干净的自来水,再到水质检测,饮水安全更有保障。

在走访调研中,该县疾控中心还了解到村里老年群众多,存在群众出门就医难问题,就组织开展义诊义检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细致的诊疗服务。

村民吕良军激动地说:“我年纪大了病多,动力几次手术,到外面不咋方便,这在家门口给我们检查,确实太方便啦,感谢啊。”

据了解,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苍溪县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作为当前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大统筹+小分队”精准聚焦、“大课题+小切口”精准选题、“大环节+小步骤”精准推进、“大视野+小平台”精准借智,“四道加法”推进大调研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确保“两促进”要求落实落地。

向凌峰 熊晓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