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在四川青川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2 15:01: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小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2日讯 6月20-21日,2018年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暨红动中国南湖红船系列赛裁判员、教练员集训在青川县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运动管理中心模型部主任董屹立参加作重要讲话并传达此次赛事的主旨精神。

据悉,本次大赛以“红动中国”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主办,青川县人民政府、广元市体育局协办,青川县体育局、青川县老促会承办的一项科技体育重大赛事。大赛以“红船”作为航海模型的载体、以“红船精神”引领“体育精神”的创举,受到全国航模爱好者的欢迎和各界的关注。

“本次赛事使用南湖红船航海模型作为载体,就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和以‘爱国奉献、团结协作、公平竞争、拼搏自强’为主要价值目标的中华体育精神,用‘红船精神’引领‘体育精神’!”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运动管理中心模型部主任董屹立传达了此次赛事的主旨精神。

“青川是革命老区,青川人民始终继承并弘扬者伟大的‘红船精神’。”青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菲在致词中讲到,本次赛事以红船为载体,通过“学红船、做红船、识红船”来认识、感受、传播“红船精神”,衷心希望比赛能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精神。

“红船精神就是一种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我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红船模型制作等方面更加了解,我希望在本次比赛中,能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红船精神不断的发扬下去。”学员赵佳夫说。

“这次我们争取到国家体育总局在青川开展红船精神暨红动中国的裁判员,教练员的培训,主要是丰富青川体育文化的内涵,拓展青川体育文化的元素,让红船精神与青川的两幅标语精神有机融合,让红船精神在体育活动中有机体现。”青川县体育局局长柳桂华说。

(冯小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