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下司村:发展豇豆产业 加快扶贫步伐

发布时间:2018-06-22 15:32: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孟荣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2日讯 发展产业是加快扶贫步伐、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下司镇下司村积极探索新思路,突破耕地稀少的局限性,与北盛村强强联合,创新“飞地模式”新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两村互利共赢。

“在此之前由于我村属于镇村的区划中心,全村的土地被征收利用,可耕地面积减少。在县里面春风行动号令下达后,我村支两委与尖刀排积极商议,谋划引进产业,做到产业全覆盖。最终通过外出招引,引来了贵州雨虹蔬菜种植农民合作社。项目有了,土地如何解决?通过我们村支两委与尖刀排到邻村走访,最终与北盛村达成协议,利用北盛村的土地,以两村共同合作‘飞地模式’建成了豇豆种植基地。目前,我们两村合作的豇豆种植约500亩。今年,基地也跟一些公司签有订单,主要出口东南亚国家。”下司村第一书记骆弟贵说。

就下步发展,骆弟贵还告诉我们,该村根据基地的发展状况,将扩大种植规模,争取达到1万亩。同时,还将种植西蓝花、莲花白等蔬菜。通过“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以示范基地带动的作用,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加农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门路。(孟荣慧)

(原标题:《骆弟贵:下司村豇豆产业代言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