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8个民主党派携手助力实现2020年脱贫

发布时间:2018-06-22 15:44: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2日讯 记者22日在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至2017年底,辽宁省有8个民主党派省级委员会,93个地市级委员会,8个县区级委员会,2691个基层组织,共有民主党派成员66480人。今日,8个民主党派省级委员会代表聚集一起,就近年来主要开展的工作及共同合作理念做一汇报和发布。

辽宁省8个民主党派省级会员会,分别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辽宁省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辽宁省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辽宁省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辽宁省委员会,中国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辽宁省委员会。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表示,以“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同行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动员组织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和财政预算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支持协助个民主党派省委,重点围绕帮扶铁岭市西丰县天德镇,着力开展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帮助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了天德镇的贫困状况。并召开纪念座谈会、理论研讨会、举办书画展、音乐会,引导民主党派成员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

据悉,在2020年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各大民主党派也相对的做出了很多工作,民建省委2017年至今,总计捐资32.1万元为铁岭西丰县天德镇如意村建食用菌大棚、进行路基改造和开展木耳种植项目。2017年底,民建省委调研组赴贵州黔西县东庄村调研,制定短、中、长期相结合的扶贫规划。捐资20万元帮助100户贫困户解决生活必需品的实际困难;探索能人带动、合作认养、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扶贫模式,筹资11.85万元帮助发展中草药种植项目。农工党省委在2018年,以“服务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大型义诊咨询活动5次、举办健康讲座2次,受益群众近1500人次,捐赠药品价值近1万元;开展助学助困活动4次,帮扶困难家庭与贫困学生50余户,资助款物4万余元。前不久,在西丰县天德镇中心学校举办了“精准扶贫--创客空间”助力教育信息化捐赠助学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党员企业家现场向西丰县中小学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

在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两岸交流方面。九三学社省委在近年来近年来,全省社员中涌现出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的科学家和科研成果。先后有5人入选中国“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有8人获国家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果奖”。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近五年来,九三学社省委先后有3000余人分别获得国家、省、市及单位的奖励。台盟省委在2017年7月在阜新成功举办了台盟中央“2017年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台湾台南第一中学与阜新市实验中学队等进行了8场友谊赛,两岸青年在比赛和交流中增进了解、传递友情、建立友谊;每年的端午、中秋节等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还邀请在辽的台湾大学生参加两岸青年学习、参观、座谈等联谊活动。

并且,民进省市委共同开展“口述会史”“争先创优,双岗建功”“民进名人激励民进人”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会员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定位,民革省委承办了“凝心聚力,振兴东北——民革全国企业家助推沈阳发展大会”,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260多家民革企业参会等举措,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