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高温天气或持续月底 今明天气温或超35℃

发布时间:2018-06-23 08:40: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6月23日讯 昨天,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预计今明两天,北京最高气温将处于35℃左右。本轮高温天气可能会一直持续至本月底,时间较长,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

同时,据预测这一次的高温天可能持续时间较长。从下周一到本月底,白天最高气温均不会低于34℃,普遍保持在34-36℃之间。其中,下周二、四最高气温35℃,下周三最高气温36℃,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今明天,随着天空再度放晴,京津冀、河南北部、山东北部一带的高温又会迅速增多,省会级城市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的气温将再次达到或超过35℃,其中济南高温或将持续到下周一。同时,华北、黄淮一带夜间空气湿度加大,闷热感觉将比较明显。

在南方,虽然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不多,但气温仍将达33-34℃,加上湿度大,体感如同蒸桑拿。24日以后,江南、华南北部将有高温天气现身,比如合肥、上海、长沙、福州26-28日或将遭遇高温三连击。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

此外,中国天气网预计本周末(23-24日),南方仍将有大范围降雨,强降雨零散分布,同时或伴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闷热持续,需注意防范。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